我的皮膚狀況從國中青春期開始就變得很糟糕,那時不懂事,媽媽也是沒有在保養的,所以我會參考很多資料(書和網路)然後就把自己的臉當作實驗品…記得有一次用化妝水濕敷我整張臉都腫起來,超像關公的!陸陸續續用了許多保養品,也可能因為如此,讓自己的臉變成了敏感型,還有亂擠粉刺,結果造成的毛孔粗大…

一直把自己的肌膚當作油性痘痘肌來處理,拼命的控油、清潔,結果造成皮膚乾燥、出油更茂盛,而痘痘仍是嚴重。花了不少冤枉錢不說,還把自己的皮膚搞得很糟!從接觸美容板之後,慢慢了解一些美容知識,還有產品的行銷手法,就學聰明了很多…而在偶然的情況下,發現板上討論的「酒糟肌」的併發情形跟我的皮膚狀況根本就是完全一樣!每多講一個就刺痛了我的心一次…其中的心情有震驚、徬徨、無助等,也有到板上詢問,也要感謝板友給了我很好的建議,所以我決定去看醫生,剛好又看到ivychi板友分享的心得,剛好又離我家不遠,就和妹妹一起搭車到台南去看這位在當地很有名的醫生林炳煌。(妹妹正逢青春期,肌況與我類似)

位於火車站附近,交通便利,到了以後先去掛號,不用掛號費(因為沒有健保)。就先到一個廳去等(演講廳隔壁),那裏有幾間護士在裏頭幫忙清臉上的痘痘及粉刺,依照順序叫,我記得第一次清的時候非常的痛,因為臉上還有許多痘痘及粉刺…不過她不會幫你清全臉,只清半邊臉頰,她會在病歷表上做記號,等下次來會再幫你清不同部位。清完以後流了一大堆血,超痛的!然後去跟護士拿冰塊敷在臉上,可能是我臉真的太敏感了,過了幾十分鐘還是紅腫…

然後就進去演講廳裡坐,那裏位子不算大,但還可以容納幾十人。看林炳煌醫生有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一定要先來聽過他的初診演講,他才會幫你看,而且有排固定的時間(我忘了,網路搜尋可找的到),那次去還蠻多人的。對林炳煌醫生的第一印象是…好激動的一位醫生…他的談話內容常常會牽扯到政治(藍綠都罵),演講開始後過了很久才開始正題= =(前面都在罵政治人物),看台下的人都蠻無奈的樣子,因為他有時講到激動處會抓住一個人的衣襟問…或是比中指!真得是個很酷的醫生,不過我被他嚇到好多次…

撇開這些不談,其實他講的知識我覺得很有幫助,而且他還痛恨那些只求營利的醫生,他有拿了一堆其他醫院診所的單子給我們看,說某罐就是A酸,他診所賣150,而其他間卻可以換個名詞(煥膚霜等聽起來很有效的命名),價錢就立刻水漲船高,翻了好幾倍!這讓我覺得林炳煌醫生是個有醫德的一位醫生,還把他們診所進的藥批發價跟我們講等等…他還有說A酸是人類一個很偉大的發明,他有解釋了一些坊間流傳對A酸的疑問,如A酸不會讓皮膚變薄等等。而A酸的好處多多,他就自己做了一個實驗,一手手背擦A酸,一手不擦,維持數十年吧,結果有擦的那手真的很像就是二十幾歲的年經肌膚!沒擦的就是鬆垮垮的、乾巴巴的,所以他說A酸可以用來擦一輩子,可能短期看不出效果,要長期才能見出效果。

進入正題…在看完醫生後,拿開的藥是一千多元,有酒糟的藥膏、口服藥(紅白膠囊)、粉紅蓋藥膏、白色條狀藥膏(濃度較低)、透明藥水。

這是初診拿的單子,口服藥要吃半年,一包30顆可吃一個月,四百元,因為我已經吃完半年不必再吃,所以沒有照片
IMG_4398.JPG 

這是粉紅色藥膏(女用),男生是藍蓋的。因為我臉比較敏感,這罐濃度較高只擦額頭,兩頰要用另一條白色條狀的透明藥膏擦(濃度較低)
因為剛好用完所以沒拍照片,如果臉不敏感的話這罐就是擦全臉
IMG_4407.JPG 

 

這罐是透明藥水,有痘痘的時候就擦

IMG_4404.JPG 

 

作成指甲油的刷頭,使用起來很方便

IMG_4406.JPG 

 

最下面那條是酒糟擦的藥膏

1080176631.jpg 


背面成分表

1080176638.jpg 



是透明狀的,用起來稠稠的

1080176637.jpg 


而從第二個月開始就要多擦一種藥膏(右上角)這就是A酸,會附上使用方法的單子

1080176630.jpg 


裡面是淡淡的蘋果綠顏色,蠻稀的,使用的時候要跟乳液混合,比例是A酸1:乳液4

1080176636.jpg 


以下是我最近用的產品:由左而右-近江紫蓋防曬、Neogence玻尿酸化妝水、無印良品敏感肌乳液(清爽)、Neogence玻尿酸原液、舒特膚清潔乳

1080176639.jpg 


這幾款都是爬文而來所買的,用起來都很溫和不刺激,冬天再加上玻尿酸保濕

從吃口服藥加上認真擦藥,皮膚狀況在第一個月就獲得良好的改善!痘痘幾乎都沒了,而泛紅有減少
之後擦了A酸代謝粉刺,粉刺也變得很少(剩下鼻頭),也不再手殘去擠了,感覺毛孔也有縮小!現在皮膚已經蠻穩定的了,我覺得口服藥很有效的控制痘痘~
酒槽肌真的是一種非常難管的肌膚,常常會出狀況,但只要好好控制也會變安穩
保養品的選擇也是要盡量選用無香料、不刺激的,卸妝方面我是用艾芙美卸妝乳,用起來很舒服,最好不要用卸妝油。盡量化妝品越少越好,或是選用礦物粉底,粉底液最好不要用,粉狀較好。
現在皮膚好了很多,感謝版友的分享及林炳煌醫生,他真的是位好醫生唷!
也抱著有收穫也要懂得付出的心情分享給大家囉!


附註:
地點為台南市西門路三段159號13樓之2(大眾銀行 合作金庫樓上)
電話2208139(語音信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5601548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